北陌南葵

童年回忆的旁观者
拜托喜欢奥特曼的人贼帅了!
谁不想拥有一个成为光的梦~
社恐人士在线逼自己社交

第二十八章:镜花水月

       未来跟着迫水队长再次来到坂船长的家里。他没有再出现抱膝坐下来的动作,也没有压住榻榻米的边缘。

  

  他跪坐在中间低垂着头,像是一个即将面临被父亲挨骂的孩子。

  

  “让你们久等了,真不好意思。”坂船长走了过来,将茶水递到了两人的面前,跪坐在榻榻米上。

  

  “过得怎么样,久违的地球生活?”迫水队长问候着坂船长。

  

  坂船长看着未来,抿了抿嘴“还有许多地方不太适应,你们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吗?”

  

  未来连忙抬起头,愧疚带着紧张的望着板船长,迫水队长看着未来,默默的站了起来,离开了客厅。

  

  “这是宏人的东西。”未来站起身将用手帕包好的怀表递给了坂船长。

  

  坂船长接过未来递过来的怀表,陷入了沉默,眼泪不自觉的掉落下来“从那时起,宏人的时间便停止了吧。”

  

  “对不起,如果那个时候我在快一点……我就能救下宏人……”未来自责的哭泣着。

  

  “我不是说了吗?!这不关你的事!更不是你的错!”坂船长大声的打断着他的自责,一字一句的对着未来说道。

  

  他望着未来,又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

  

  这不是你的错,孩子。

  

  永远不要怪自己。

  

  “我很感谢你经常偷偷的来看我,或许……”坂船长的话语还没有说完,就见未来的神色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他看着坂船长,鞠躬的抱歉。

  

  “失礼了。”说完,他快速的跑到了一个空地上,目光凝视着面前从超级空间里跳出来的小型博伽茹。

  

  未来警惕地看着他们。

  

  另一边的凤凰指挥室内,响起了警报。

  

  “怎么回事?”哲平听到警报声立刻调出了监控,看着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怪兽,鸟山辅佐官刚想发号施令,迫水队长的声音便已从大屏幕中传了出来“GUYS  Sally  Go!”

  

  “GIG!”

  

  众人出击,抵达了战场。

  

  而另一边,一把武士刀突然的架在了迫水队长的脖子上“哎呀呀呀,不要动哦,队长先生。”

  

  身着着地球产的黑色西服的男人,偏过头对着另一边树后的人开口道“不出来吗?妹妹桑。”

  

  他勾起邪笑,将手放在了迫水队长的屁股上,猛的一捏,并拍了一下他的屁股。

  

  迫水队长绷紧着身体,肌肉紧缩,瞳孔地震的望着手持着武术刀的男人。

  

  脑海里的某根线突然的断裂开来,理智思绪都仿佛在这一刻沉入了海底。

  

  迫水队长他!

  

  被一个尖角星人调戏了!!

  

  男人看着走出来沉着一张脸的黎语,面带微笑的变成了魔人态。

  

  他的胸前有一个月亮造型的红色月牙,腰带部位的装甲很帅气,也很犀利。

  

  只是为人有些轻浮了些。

  

  “你想做什么?”黎语沉着一张脸,全身警惕的望着面前的魔人“放开迫迫。”

  

  伽古拉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

  

  他面无表情的摇头将迫水队长推到了另一边青年人的身边“交给你了,遥辉。妹妹桑想要队长的话,就和我打一架吧。”

  

  “等等,队长。”遥辉与黎语对视的那一瞬间,身体本能将手中的枪械扔在了地上“前辈,我们不是坏人,是有人……”

  

  而就在这时,迫水队长的枪支已经架在了遥辉的额头上。

  

  遥辉瞪大了眼睛“咦——!!!”

  

  伽古拉歪着头望着遥辉,叹气道“你在干什么啊,遥辉。”

  

  “对不起!!”

  

  “不演了。”

  

  伽古拉叹了气,耸了耸肩,将蛇心剑对准了黎语的身后“喂,那边的世界意识,把生命之树还我”

  

  “还有我的奥特勋章。”遥辉跟着伽古拉开口道

  

  【黎】

  

  熟悉的声音从黎语的身后响起。

  

  星仔……

  

  她僵硬的扭过身,看着面前的人,如遭雷劈,脸上更是仅剩下空白。忽然她的身后出现了一个漩涡,黎语毫无防备的被星仔推进了漩涡里。

  

  【生日快乐。】

  

  神明带着笑容。

  

  “阿黎!”

  

  “迫迫——!”

  

  遥辉的手里突然闪现了一道光朝着黎语的方向飞去。

  

  “等等,赛罗师傅,世界意识只是想送前辈一个父母!!”遥辉的赛罗勋章飞进了漩涡里。

  

  迫水队长对着听到赛罗这个名字后,将枪械收了回去,他望着遥辉三人开口道“我需要解释。”

  

  遥辉张开手,看着空无一物的掌心“一个都没有了……”

  

  星仔将从遥辉身上抢到的奥特勋章扔给了遥辉。

  

  “我曾与这个身体的主人做了一笔交易,他将身体给我,而我需要替黎找回她的父母和哥哥。”

  

  “所以吾送她一场美梦。”

  

  伽古拉哼笑了几声,带着讽刺“神明啊……”

  

  ***

  

  “阿真,快点起来,这次我一定要抓住一个独角仙,给良看看。”少年带着草帽,手拿着木棍制成的网,气势汹汹的朝着椅子上的盖着帽子的少年喊道。

  

  被叫阿真的少年依旧躺在椅子上,他将帽子微微抬起和少年对视着,打着哈欠“不要。你上次也这么说。”

  

  说着他将帽子又重新盖到了脸上

  

  “你还没放弃啊,飞鸟。”坐在阿真旁边看着书的我梦扭过头望着飞鸟信“这是第十次了吧?”

  

  “哼,我这次一定能抓到独角仙让良刮目相看的!”飞鸟叉着腰。

  

  “准确来说是第十二次。”我梦的手表里传来了一个略带着机械合成的声音“我梦。”

  

  诸星真闻言坐了起来“你上次说的人工智能成功了?”

  

  “还没有。”我梦很诚实的摇了摇头“有些计算,小E还是不行。”

  

  “尼桑——!”

  

  熟悉的声音让诸星真脸色一变,他连忙从椅子上翻身,朝着另一边跑去“快走,快走,别跟阿黎说我在这。”

  

  飞鸟边跑边带着笑容调侃着诸星真“我说是谁呢?原来是我们的小跟屁虫来了。”

  

  “喂!”诸星真停下了脚步,大拇指不自觉的蹭了下鼻子,神情认真的望着飞鸟信“我妹妹不是跟屁虫,别招惹我。飞鸟。”

  

  我梦连忙打着圆场

  

  “虽然她最近的确有些缠人,但毕竟是我的妹妹,我不喜欢别人这么说她,飞鸟。”

  

  暮色渐渐袭来,已经接近赤红色的光线照射在椅子上显得有少许凄凉,小姑娘眨着有些湿润的眼睛,坐在椅子上,手上拿着逐渐已经化成水的雪糕袋,莫名的有些难过。

  

  却又不想在这时候落泪,只会显得更加的可怜。她有自己的骄傲,这倔犟的脾气也不知道是随了谁。

  

  她将一只手托在脸上,另一只手摆弄着已经化成水的雪糕袋。

  

  “阿黎?”穿着黑色高中制服的大古有些诧异的望着坐在台阶上低垂着头的女孩。

  

  小姑娘似乎在走神,没能听到大古的声音。

  

  大古又喊了几声,直到站在诸星黎的面前,她被吓得瞪圆了眼睛。

  

  “啊,大古哥?”

  

  “抱歉抱歉……”大古有些抱歉的对着诸星黎道歉,他将背包里的果汁递到了小姑娘的面前“你怎么在这,是等零还是……”

  

  看着诸星黎在听到真的名字,不开心的握着手里的雪糕袋,了然的笑了起来“是等真的啊。他又跑了?”


  阿黎低下头,只用黑色的发旋消来代替自己的沉默。


  “可以和我说说吗?小阿黎。”大古带着笑坐到了诸星黎的旁边“你最近好像很喜欢阿真,我一直以为你喜欢零的,毕竟以前你喜欢缠着零……”


  诸星零,诸星真的双胞胎哥哥,三好学生一枚,别人家的孩子,也是以前诸星黎最喜欢的哥哥。

  

  诸星黎从脖子上取下了赛罗勋章不安的握在了手心里,不知是不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又或是手心里有汗。她隐隐约约的能感受到赛罗勋章散发的温度,就像是在安抚她一样。

  

  “我好像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以至于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在梦境里。”她握着赛罗勋章,想着自己哥哥经常躲着自己的身影,忽然心中生出了几丝无力。

  

  “在梦里……”她停顿了一下“我好像没有爸爸妈妈,也没有零哥,只有哥哥。”

  

  那个在梦里与她相伴的哥哥,说着忒弥斯是宇宙里最贵重的宝物,是独一无二的珍宝。

  

  明明约好的会带她去看象征着奇迹的星河,也说好会回来的。

  

  “但是某一天,我的哥哥离开了,他骗了我,明明说好很快就会回来的。但他没有。”

  

  不甘心。

  

  为什么我要被留下来。

  

  明明我也想和你一起走的,和你一起去面对宇宙的未知。

  

  为什么要把我留在安全区。

  

  不甘心。

  

  我也想保护你,哥哥。我也可以飞蛾扑火,只是求你别抛下我。

  

  “我等了他很久很久。后来我想明白了一件事,如果只是呆在原地的话,我可能永远也等不到哥哥,但我可以去找哥哥。所以我离开了故乡。”

  

  小姑娘低垂下眼眸,颤抖的像是一只残缺的蝴蝶。

  

  “梦里面的人面目模糊,看不清他的脸庞,可我却觉得他很重要。我不知道哪一个是梦……”

  

  突然诸星黎的额头被轻轻的敲了一下,她猛的抬头,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尼桑!”

  

  “在想什么呢,笨蛋。”诸星真接过扑过来的诸星黎,对着大古感谢的点了点头,他拿过诸星黎手上已经化成水的雪糕袋。不在意似的叼着袋子当成矿泉水吸了几口“动漫看多了吗?”

  

  说着他中指和食指并拢,戳着诸星黎的额头,看着自己妹妹喊疼,才收回手“梦境里面可不会疼的,走,回家老头子还在家里等着我们呢。”

  

  “嗯!”诸星黎看着哥哥蹲下来的身子,忍不住的露出灿烂的笑容蹦到了诸星真的背上,眼睛亮晶晶的,像是闪闪发亮的星星,在暮光里极其的明亮。

  

  “大古哥,拜拜!”

 

  恍惚间,她似乎听到了风铃声,伴随着风铃停止的声音,一个身着白色裙子,穿着红鞋子的女孩站在了她的面前对她微笑着“你现在开心吗?”

  

  诸星黎虽然不能明白女孩在说什么,却带着笑容对着她点着头。

  

  ——我很开心

  

  【那真是太好了。】女孩带着淡淡的笑容消失了。

评论(8)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