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南葵

童年回忆的旁观者
拜托喜欢奥特曼的人贼帅了!
谁不想拥有一个成为光的梦~
社恐人士在线逼自己社交

第二十七章:迟到的礼物三

      “你们吵架了吗?”一向迟钝的鸟山辅佐官走到迫水队长的面前,拿着一本书偷窥着离迫水队长很远的黎语,在和小小姐对上视线的瞬间,将书挡在了脸上,快速的扭过头,小声的试探着迫水队长。

  

  迫水队长苦闷的一笑。

  

  连鸟山都能发现的事实,足以看出事情的严峻性。

  

  “所以小小姐还是在为那天的事情生气吗?”木之美和大家凑在一起小声的讨论着。

  

  “毕竟队长算是放弃小小姐生命了,虽然知道这是最优的办法,但果然还是会生气吧。”贞治趴在桌子上,一副厌倦道。

  

  “你怎么还是这副鬼样子。”龙挑着眉,转着椅子来到了贞治的身边“从宇宙回来已经三天了,倒时差,倒个三天也差不多恢复了吧?”

  

  贞治抬起眼没好气的瞪着龙,指着另一边从回来就被钉在电脑前的哲平“比起我,你还不如担心那位,他可三天都没怎么睡觉。”

  

  龙顺着贞治的方向望去,看着哲平在一口闷着咖啡,走了过去无奈的询问道“还没有搞好吗?”

  

  哲平扭过头神情恍然的看着龙,露出大熊猫般的眼睛“啊……马上就好,小好捡起来的录音笔,我有点在意。”

  

  哲平脑海里浮现出未来握紧怀表痛哭的样子“我想或许和未来有关……”

  

  龙沉默了起来,他的脑海里也浮现了未来悲伤和悔恨的哭泣,明明一直是那个充满笑容和积极乐观的未来。

  

  负面情绪永远不会有的未来,在回来之后却将自己锁在了屋里。

  

  过了一个小时后,哲平兴奋的喊着:“搞好了!”

  

  GUYS的小伙伴们立刻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语的,在哲平耳边乱嗡嗡的吵闹着,不知道是谁碰到了开关键,一个清冷的带着杂音从显示器中传来。

  

  “生日快乐,黎,宏人。”

  

  原本含笑看着大家打闹的迫水队长,在听到那道熟悉的声音后脸上的笑容逐渐的消失。

  

  而趴在桌子上的黎语全身僵硬,她缓慢的坐直着身子与迫水队长对上了视线。

  

  即使哲平很努力的去复原那道原本的音质,甚至动用了流星技术,也依旧掩盖不了机器老化的声音。

  

  “当你们听到这段录音时,我应该是在奔赴死亡。对不起,黎。”

  

  黎语猛的站起,椅子发出了刺耳的吱呀声,小小的身躯,仅仅只是站在那里也有着不小的威慑,如同火山要爆发的前夕。

  

  迫水队长也站了起来,然而黎语只是沉默的听着,没有怒气冲冲的说着‘谁要你的道歉’,也没有痛苦的哭泣。

  

  她平静的去面对已故队友的遗言。

  

  “滋滋……礼物……”

  

  “我想回去睡觉了。”她平静的望向迫水队长,指挥室里暖橙色的光芒倾泻而下,却无端的让人生出几丝冷意“迫迫。”

  “小小姐!”

  

  黎语停下了脚步,她望着走到自己身边的木之美,有些烦躁般抬起头“有事?”

  

  木之美第一次被小小姐用这双不耐的目光看着自己,有些慌乱的摇头,又点着头,她将手中的两颗花种和闪烁着黄色光芒的傲娇刺猬项链,递到了黎语的面前“小小姐……我想这大概是给你的。”

  

  “……”黎语在木之美的注视下沉默了许久,缓慢的移开了视线“是我的”

  

  她轻声的说到,原本在木之美手上闪烁着伤心的黄色,到了黎语的手上反而变成了黑色。

  

  “怎么会这样?”木之美诧异的指着黎语手中的刺猬项链。

  

  “这是MC05星球的幸运石,在宇宙商队中被炒的很厉害”迫水队长看着黎语手中的黑色刺猬,神色有些怀念的说道“但其实它只是一颗可以反映别人心情的情绪石。”

  

  ***

  

  “小阿黎,不开心的时候不说出来,是没有人会在意的。”半长发的红色青年,蹲在地上捏着躺在地上大汗淋漓的黎语。

  

  小阿黎脸上的肉被揪起来一团,说话的声音也因此显得不清晰,但她也没有阻止青年的动作。

  

  青年无奈的叹了口气,松开了手,用手指戳着女孩发红的脸颊“就是这样才会容易吃亏,小阿黎。”

  

  他突然的靠近,将小女孩猛地抱起,在女孩的惊呼声,不由得弯了弯唇,将她放了下来。故作凶狠的揉了揉她的头发“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样子,要不然会成为星仔那种辛苦的大人,是会被讨厌的。”

  

  “我才不是小孩子,也没有人会讨厌星仔。”

  

  “是是是,3680岁的忒弥斯大人,来吧,告诉你伟大的光哥哥,是为了什么事而不开心?是觉得自己太过弱小了吗?一次失败并没有什么哦。快来投进光哥哥的怀抱里吧!”光后退了一步,夸张的比划着身子“光哥哥会好好安慰你的。”

  

  “无聊。”小阿黎撇着嘴。

  

  光哇呀呀的捂着自己的心口,说自己被小阿黎伤了,搞怪的样子逗的小家伙大笑了起来,连同光也带着笑容,对着角落里偷看的二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如果科技在发达就好了,要那种看到他们的脸就会提示对方是否高兴还是难过。”光趴在桌子上对着花田吐槽着“一个倔葫芦,一个冷面仔,啊,我真辛苦啊!小阿黎,宇宙里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比如可以一眼能看出别人情绪的东西。”

  

  “有吗?有吗?”

  

  小阿黎看着走过来对着自己撒娇的光,一脸无助的望着伙伴,一旁看不下去的星仔起身冷漠的将光拽了回去。

  

  而她的光哥却搞笑的哀嚎着星仔的不近人情,忍不住的大笑起来解释道“有的,MC05星球有一颗情绪石,可以依靠颜色来判断别人的情绪,因为种色繁多,又被宇宙商队称为幸运石……”

  

  光眨着眼睛“小阿黎会喜欢那种石头吗?”

  

  小阿黎诚实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因为除了哥哥,不会再有人送我礼物。幸运石的代价很贵,光你买不起的。”

  

  星仔转过头看着小阿黎沉默不语。

  

  ——真没想到,才刚分开没多久,你就要死了,人类。

  

  ——“嗯。”

  

  ——作为交易你把你的身体给我,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请将这份礼物送给黎。”

  

  ——只有这个吗?这不算是愿望吧?人类你在想想。

  

  ——“希望阿黎可以找到父母和哥哥团圆。”

  

  ——只有这个吗?人类。

  

  ——“嗯。”

  

  只有这个。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