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南葵

童年回忆的旁观者
拜托喜欢奥特曼的人贼帅了!
谁不想拥有一个成为光的梦~
社恐人士在线逼自己社交

第二十九章:平静的日常

    一直在做同样的梦是什么感觉?

  

  ——小语,你看樱花开了。

  

  模糊不清的人,将指尖上的樱花递给了自己。

  

  ——或许终有一天,人类和宇宙人会和平共处,在这座由地球和宇宙架起的桥梁上,名为友谊。

  

  还是那样的梦境,看不清的脸庞,温和的话语。

  

  你…是谁?

  

  站在光深处的男人,回过头对着阿黎挥着手。

  

  ——小语。

  

  等等!

  

  黑暗的边缘上,女孩在不停的朝着光芒处跑去,光芒如同镜子被砸裂般炸开,她的身躯瞬时失去了所有力量,跟随着碎片坠入了黑暗的空间里。

  

  “!!!”

  

  梦醒了,诸星黎下意识的从床上弹起,阳光透过窗帘照亮她的房间里,一时间她有些不太适应般揉着太阳穴。

  

  熟悉的地方让她不用多想就知道这是自己的卧室。是她从小到大住的地方,是爸爸妈妈特地为她改造的海洋风格卧室。

  

  蔚蓝色的天花板如同天空一样点缀着灿白的星星,深蓝色地板上流动的线条又好似大海的波浪。

  

  而她的床又像是一艘在大海上航行的船只,窗边挂着蓝白红三色的风铃,伴随着风声会发出悦耳声。

  

  她穿着拖鞋走出了卧室,在楼梯的转角处她看见了楼下穿着一身淡白色的长裙,披着长发的妈妈。

  

  “妈妈。”诸星黎带着笑容,噔噔的跑下楼,元气满满的朝着安奴打招呼“早上好!”

  

  诸星家的老大诸星零恰好在此时擦桌子,听到声音后,抬起头有些诧异的看着诸星黎。

  下一秒便眉眼弯弯的冲着诸星黎笑着“早上好,小阿黎。怎么起的那么早?”

  

  “早上好,零哥。今天想跟欧尼酱一起上学!”诸星黎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面露尴尬的挠着头,随后又理直气壮的望着刚走下来的真,连忙站起来,跑到真的面前“一起去洗漱好不好嘛,欧尼酱。”

  

  安奴从厨房外探出头来,看着小女儿依旧习惯性的缠着她的二哥,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将碗碟里的饭菜放在了桌子上。

  

  诸星真仗着身高的优势,抬起手揉着自己妹妹的头发“走吧。小家伙。”

  

  不知从何时起,诸星黎在诸星真这里从妹妹变成了小家伙。

  

  不一会团也走了下来,一家人很快的吃完了早饭。

  

  诸星真骑着自行车带着诸星黎,道路两旁的樱花慢悠悠的飘落下来。

  

  “小阿黎,站起来够着樱花是件很危险的事情。”零将自行车猛的停了下来对着在自行车上站起来伸出手够着樱花的诸星黎严肃的开口道

  

  诸星真闻言连忙回过头,就见站起来的诸星黎对着他心虚的一笑,连忙坐了回去。

  

  他忍不住啧了声,停下了车子。轻轻一跳将很高的樱花枝折了下来递给了诸星黎,略有些生气的揉着她的头发“你是笨蛋吗?为什么不叫我。嗯?”

  

  诸星黎拿着手上的樱花枝带着讨好的笑容,笑的傻乎乎的。

  

  “快点走吧,笨蛋兄妹二人组。”零笑眯眯的说着

  

  “喂zero——!”

  在诸星真和诸星零打闹间,他们来到了阿黎的学校。

  

  “黎酱!这边这边。”站在学校门口的,是一个穿着校服,深褐色波浪长发的少女冲着诸星黎挥着手。

  

  诸星真将诸星黎的书包递给了她,揉着她的头发“晚上见,小家伙。别担心。”

  

  诸星黎抬起头看着诸星真。

  

  不要怕,别怕别怕……

  

  恍惚间,她似乎听到了另一道声音。

  

  是谁……?

  

  “黎酱,你二哥和我初见的时候,好像有点不太一样。”清水爱一把搂住诸星黎的胳膊,朝着校园走去。

  

  诸星黎有些好奇的望着她“欧尼酱,是什么样子的?”

  

  “嗯……”清水爱捏着下巴想着自己与诸星真见面的场景“有点高傲,好像不怎么平易近人,据说还喜欢和校外的小混混们打架,虽然后面是因为保护班级的女生,但是做了好事不说,板着一张脸反而更像是坏人了。”

  

  “因为尼酱是被冤枉的,明明是他们抢劫尼酱班里女生的钱,正好被尼酱看见了。”诸星黎鼓起一张脸握紧拳挥着手。

  

  “就是这样,你家二哥才会被误会吧?”清水爱无奈的开口道

  

  下午的最后一节课。

  

  清水爱透过玻璃看着外面乌云翻滚的天空,有些担忧的拿着笔戳了戳前面的诸星黎,见她后仰着身子,将椅子往后移了移,才小声的询问着“黎酱,你有带伞吗?看起来好像要下雨了。”

  

  诸星黎闻言扭过头望着窗外,摇了摇头。

  

  放学后屋外果然下起了大雨。

  

  她站在校门口,准备将书包举过头顶奔出去时,就见团一手拎着公文包,一手举着黑色的伞冲着诸星黎招着手“阿黎。”

  

  “老爸!你怎么来了?”阿黎笑着踩着雨水朝着团的方向奔去,团无奈的走上前接过她的书包,将雨伞朝着她的方向倾斜。

  

  “慢点,小心脚滑。”团再次出声提醒自己的闺女,将公务包里的风衣披在了她的身上。

  

  阿黎揽着团的胳膊,对着团吐着舌头,仗着老爸对她的宠爱,一蹦一跳的踩着雨,踢着水。走累了便要求团背她。

  

  仿佛在云端里漫步,轻飘飘的又仿佛不是梦。

  

  后知后觉间,她才惊恐的扯着团的衣服"完了,老爸。我会被妈妈骂的。"

  

  果然到家后,安奴便生气的瞪着他们,等他们都洗漱完毕后,喝了生姜汤,才开始教育着这对不听话的父女。

  

  ***

  

  “早田叔,早上好!”诸星黎穿着运动服,扎着马尾辫,路过一家运动店对着里面的老板打着招呼。

  

  “早上好,阿黎,真稀奇,竟然在晨跑啊?”早田进笑眯眯的对着路过的诸星黎回应道。

  

  “是的,感觉最近在电视上有些发胖。”诸星黎略带苦恼的说道“果然要开始减肥吧?”

  

  早田进对诸星黎的减肥有些不认同的皱着眉“阿黎,你的身材不需要减——”

  

  “啊,我先走啦,拜拜。”诸星黎看早田叔似乎要长篇大论连忙加快了脚步,朝着前面赛车店跑去“早上好,秀叔。”

  

  “早上好啊,小阿黎。在晨跑吗?加油加油!”乡秀树正在门口摆弄着汽车模型,听到声音抬起头对着阿黎加油打劲。

  

  “谢谢。”诸星黎笑着回应。

  

  “人为什么要上班啊!”中场休息的诸星黎停在了面包店的门口,拿起北斗大叔给的矿泉水咕噜咕噜的灌了下去。

  

  “又在胡说了。”北斗面带着笑容,将手中的面包递给了诸星黎“给今天的。还是和以前一样。”

  

  “谢啦!北斗叔。”诸星黎随手将手中的空瓶子扔进了后面的垃圾桶里“真想让老爸养我啊!”

  

  “遭了遭了!要迟到了。”大古蹬着自行车和诸星黎擦肩而过,只来得及问候一声“阿黎,早上好!”

  

  “早上好。”诸星黎耸了耸肩,噗嗤噗嗤的笑着“大古哥又要迟到了?我去上班了,北斗叔。”

  

  “路上注意安全,早饭记得吃,午饭你老爸会给你送的,不要点外卖,知道了吗?”

  

  “知道啦——!”诸星黎挥着手,朝着电视台的方向走去。

  

  我曾做过一个很奇怪的梦……

  

  神秘的奥特曼,未知的领域,破碎的星河,还有一个模糊不清的人……

  

  我能感觉到他们对我很重要,可我却不想过多的去深入,或许这只是一个梦。

  连这个奥特曼,甚至是光之国都不复存在。我是这样想的,也强迫着自己去遗忘梦里的世界。

  

  毕竟这是一个没有奥特曼的世界,奥特曼只存在于人类的想象中和影视里。

  

  “诸星叔,他变身成了赛文奥特曼!”

  再次听到这句话时,是在我家的咖喱店,大古哥吃着老爸做的特色咖喱,对着身旁的我梦和飞鸟说着。

  

  “是这样的吗?”飞鸟将两个勺子放在了眼睛上,做着电视里赛文奥特曼变身动作,嘴里还配着音“JoJo~~”

  

  我梦笑出了声

  

  “接着乡叔叔变成了杰克奥特曼,北斗叔还变身成了艾斯奥特曼,我梦和飞鸟也是奥特曼”大古认真的说着梦里的事情“是真的,就连阿黎也是奥特曼,是以前从来没再电视上看见过的奥特曼。”

  

  “大古哥,你没发烧吧?怎么开始说胡话了?”诸星黎伸出手摸着大古的额头。

  

  “就是啊大古,你小子最近有点不正常啊!我们怎么可能是英雄啊!”飞鸟将自己的咖喱饭吃完后,才开始吐槽着大古“幸好阿真去旅游了,要不然你这个蠢样子绝对够让他笑个一年半载的。”

  

  “确实……你们说的也对。”大古被连续怀疑,原本还兴奋的神色也渐渐的淡了许多,只觉得自己是有些魔怔了。

  

  可是……

  

  莫名其妙的他想起了当年他们在黄昏下许的愿望。

  

  ——我要成为宇宙飞船的船长!

  

  ——我要成为职业棒球手!

  

  ——我要成为科学家,造出宇宙船,和大古一起去!

  

  ——我要成为旅行家。

  

  ——那我就成立怪兽防卫队。

  

  “喂,那是什么啊,零。别把影视带入现实啊!”

  

  那是在昏沉的天空下男孩们许下的梦想,在他们五个人里只有阿真和阿零还在践行着自己的梦想。

  

  “梦想终究只是梦想啊……”大古趴在桌子上沉默的看着碗里的咖喱饭入了神

  

  “你们三个要不要一起来?今天我们提前打烊哦。”诸星团见三人碗里的咖喱饭都吃完后,才走上前去笑眯眯的问道

  

  “啊!今天是那个日子吧!?”大古和我梦恍然大悟的对视着。

  

  “哦!原来是那个日子啊!”飞鸟也瞬间反应了过来,连忙跟着团他们走出了家门。

  

  “阿黎,最近阿真怎么样?”在路上的大古和诸星黎并肩走着

  

  “尼酱吗?还是老样子哦。”诸星黎露出了笑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我寄明信片的,最近告诉我他遇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女孩,叫朝阳。真羡慕啊,我也好想辞职去旅游啊。”

  

  “说起来的确有些奇怪啊。”飞鸟将手放在脑袋后面“小阿黎,你明明是个兄控,真走的那一天你竟然没有跟上去,真不可思议。我跟我梦还打赌你什么时候会去追你的哥哥呢。”

  

  诸星黎也是一脸奇怪的样子,脖子上的赛罗勋章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发出了一丝光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总觉得,如果真的跟尼酱走了,就会失去很重要的东西。”

  

  不能走。

  不能走。

  一定不能离开。

  

  那是当时我的想法。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